English

在京壮族同胞欢度“三月三”歌节

2000-04-0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8日电(记者李海秀)在京壮族同胞及广西籍各界人士约400多人,今天上午欢聚一堂,共度壮族传统佳节“三月三”歌节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、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·阿旺晋美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、国家民委主任李德洙、副主任江家福等与大家共同联欢。

“三月初三到壮乡,到处都是对歌场。”壮族人民有农历三月初三赶赴“歌墟”,举行对歌的习俗。在京工作和学习的壮族同胞每年相约此日,举行联欢活动,庆祝自己的节日。能歌善舞的壮族同胞在联欢会上翩翩起舞,纵情歌唱。来宾们在观看歌舞表演的同时,也不忘谈论有关西部大开发和加快广西经济发展,加强民族团结等热门话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